可藍食驗筆記本│涼拌蒜味小黃瓜

/ 分類:Food │ 食譜 x 療癒食堂

yrt

小黃瓜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食材中好入手又好上手的食材。

小黃瓜的最大特色就是熱量低,水分多,又有維生素A、C、鈣、鉀等營養素,

跟很多瓜類一樣,小黃瓜的屬性也比較寒涼,具有清熱解毒跟利尿功效。

 

而小黃瓜搭配上蒜頭真是一絕,那清爽的小黃瓜和蒜頭攪和再一起的模樣

總是讓人口水直流一口想接著一口,也在夏天食慾不振的季節裡,增添了食慾。

 

 

食材:

●  小黃瓜兩條,切成好入口的三公分大小段。稍微將小黃瓜用刀背拍一下,幫助入味。

●  辣椒對半去籽,切片狀備用。

●  蒜頭五顆,拍碎或拍扁切碎,備用。(至少放在空氣下10分鐘讓大蒜素出來)

●  鹽一大匙備用。

 

調味料:先調好放旁邊備用

●   鹽一咪咪(先不放)

●  白醋一大匙

●  白砂糖一大匙

●  香油一大匙

 

怎麼做:

1.  小黃瓜加入鹽巴抓拌一下會出水,之後大概醃個10分鐘,去小黃瓜本身的水份。

2.  等待的十分鐘,將白醋和白砂糖混合在大碗公裡面,讓糖均勻融化 (鹽先不要加)

3.  小黃瓜出水後用清水將剛剛醃的鹽巴沖洗掉,再用開水沖一次,並且用手擠乾瀝乾水份。

4.  將小黃瓜放近調味料盆裡,接著放入蒜頭以及辣椒,最後淋上香油並再抓醃一下

(小撇步:將所有的食材直接放入樂扣或是袋子裡面,直接用器具甩動代替手也可以)

 

5.  接著試試看味道,如果味道不夠再加入一咪咪的鹽

6.  冰在冰箱放三天最入味最好吃!!!! (拇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