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非】

/ 分類:Writing │ 文字拼圖


昨日,上映第二日,收工後很想看
於是開場都過了五分鐘也硬要買票

店員說,開演前有15分鐘是預告片
索性趕上;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
是演也非,情非得已

是一種人性也是一種社會更是一種自己的拉扯
對你對我對她對他 回歸到自己

很多時候人都會為了生存
掙扎 恐懼 憂鬱 無奈 承受 接受 在一次的循環

很多時候也是情非得已
設想 互相 自私 難過 慾望 了解 貪 嗔 癡

這部片子會讓你去思考也會讓你去多那麼一些些面對
是好的也不能算是完全好的

對於某一類的人來說是種共鳴是種溫暖
又對某一類的人來講是種新鮮甚至無法去想像那世界是怎樣的

很推薦大家去看!!!!!
真的!!!你就當作去看個電影出來像是讀了本生活歷練的書籍一本。

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
《情非得已之身存之道》

2008_04_14  00:09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豆導鈕承澤新戲,對於這人生一大代表作品,
鈕承澤表示這是他在面對不惑之年,
女友的離去讓他陷入恐懼與憂鬱,而封閉自己,糜爛、放蕩的日子,他把那段被消磨殆盡的時間,
用笑與淚拍攝出一部很寫實的電影
鈕承澤自豪又感性的表示:「我有信心在這部90分鐘的劇情裡,一定會讓你帶走點啟發」。(黃資茗報導)

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偶像劇新生導演鈕承澤,
在拍攝這部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之前,原本是想拍攝「情非得已之武昌起義」
以KUSO的手法來諷刺政客、社會與媒體,用假紀錄片讓人感覺了解社會亂源與媒體之影響力。

自從40歲那年女友的離去讓他的人生開始徹底崩解,陷入很大的恐懼與憂鬱,
歷經人生一大劇變的鈕承澤,變的開始懷疑自己、怨天尤人,不去理會認知上的規範,
糜爛、荒唐的生活,封閉自己整整半年,回憶過去那段日子,
鈕承澤:「現在非常感謝她的離去,如果沒有她,不會有今天這個作品,是她讓我更懂得如何面對生命」。

鈕承澤也表示那段曾經被消磨殆盡的情感是他累積的經驗,帶著反省,拍出自己心情的戲。
令人驚訝的是劇中完全無劇本,只有故事大綱,整部戲完全是演員憑著最真實的情緒互相帶戲,
鈕承澤印象很深的一幕:「戲裡張鈞甯用盡了力氣打我,看到她入戲崩潰的程度,真的令我感到害怕」。
張鈞甯連在收工後情緒仍難平復,精疲力盡地說:「戲中的豆子真的是個王八蛋!」

面對人生的起落,鈕承澤認為40歲是他人生的一大開始,人之所以不快樂,不是外在影響,而是那顆慾望無窮的心。
他也提醒在面對人生低潮的朋友,多陪陪自己,與自己對話,你會體會到感受它會來也會走,
因為他深信「當天空最黑的時候,星星就要出現了」,
最重要的是去看完這部戲,一定會有所啟發的,感性之於不忘為新戲做宣傳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鈕承澤(豆子)首度執導的電影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前晚首映,眾星雲集一同支持他的銀幕導演處女作,
豆導的母親在片中演自己,也是幕後最重要的投資者,更是豆導生命中最親密的人。
但昨晚豆媽透露,她最近已偷偷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,希望未來那天來到時不要拖累兒子。
豆子事後得知,立刻沉默地紅了眼眶。

片中拍出母子情結

鈕承澤為了拍攝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四處籌錢,
與兒子一樣人緣好的豆媽,更為兒子四處向朋友張羅,還有老友為了幫忙而提前解了定存,
並允諾若中了樂透第一件事就是投資豆子拍片,讓豆媽相當感動。

但豆子卻也在片中坦誠地拍出與母親的情結,
因從小覺得不被母親疼愛而長年憂鬱,讓豆媽得知後既委屈又心痛。

豆媽表示,外公外婆從小一直都很疼鈕承澤,但豆子弟弟兒時身體不好,她一直全心照顧弟弟,
卻沒想到在豆子心中留下陰影,以前聽豆子說還以為是開玩笑,
後來有天豆子凝重地對他吐露憂鬱症的事情,才知道原來那麼嚴重。

母親是他最大的恐懼

豆媽表示,她是個極度樂觀的人,因此反而願意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,
因為過去豆導父親長久臥病,她不希望將來讓兒子也承受這種負擔。
豆子得知後則說,母親如今是他最大的恐懼,因為他無法想像失去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:
「我母親帶給我太多正面的人生觀,只要我看著她,就會安慰地發現世上原來還有這樣美好的人。」

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電影官方部落格 4‧11 坦誠相見 
導演:鈕承澤 主演:鈕承澤 張鈞甯 ::PIXNET 痞客邦::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behappy0411/